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展示  数学建模  动态新闻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结束

2020年09月15日  浏览量: 14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结束

913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此竞赛由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8个二级学院的60队,180名数学建模爱好者参加比赛。

 

比赛历时三天,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充分发扬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独立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分析和检验以及模型改进等方面的完整论文。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培养大学生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一个具体的重要的载体。一次参赛,终生受益,许多参加过竞赛的学生在后继专业课学习和课题研究中的综合能力明显提高,毕业后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重用。至此,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结束,祝参赛小组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