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展示  数学建模  动态新闻

关于举办我校2020年数学建模竞赛在线选拔赛的通知

2020年06月30日  浏览量: 442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合疫情期间的学生在、离校情况,学校决定举办2020年数学建模竞赛在线选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泰山学院全体学生。鼓励自愿组队,每支队伍最多由三名选手组成;无法组队参赛的同学可单独报名自成一队。

二、赛题公布:

2020年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题目将于713号晚8点分别在“2020年建模校赛官方群”、泰院数学建模公众号和“数学建模网站”(http://math.tsu.edu.cn/3027/list.htm)三个渠道上准点同时公布。

三、报名事项:

现已有参赛队伍150支(450人),有意参赛但尚未报名的同学或小组仍可继续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713号中午12点前;

报名方法:参赛人员可通过“2020建模校赛官方群”下载报名表,并将队伍三人报名信息填写完整后交给群内会员部成员,完成线上报名。

四、竞赛时间:

713号晚8点—718号晚10。因竞赛采取远程在线形式,参赛小组沟通协作多有不便,特将原竞赛时长3天延长至5天。

五、竞赛要求

竞赛开始后,参赛队伍在ABCD四道题中任选一道题目并以数学建模竞赛标准论文的形式提交,数学建模竞赛标准论文可在赛题公布的三个渠道中获取。

要求参赛队伍于718号晚10点前将竞赛论文(pdf文件,含解答程序)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tsxytongji@163.com

六、奖项设置

参赛论文由我校数学建模指导中心统一批阅,并根据参赛论文数量、质量分设一、二、三等奖三个不同奖项,获奖比例高达约40%。其中,一等奖占总获奖数量的10%,二等奖30%,三等奖60%。届时,获奖队伍将统一参加我校举办的暑期建模竞赛线上培训及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赛),未获奖队伍也有机会获得优秀参与奖。

七、注意事项:

1)关于竞赛期间的参考文献下载问题,届时,我校将在QQ群组中为参赛小组提供免费的论文下载渠道。

2)竞赛期间参赛学生可以参考各类图书、电子资料,也可借助各类计算机软件或程序(MATLABLinGoRC等)协助计算,但不得抄袭他人学术成果,一经发现将取消竞赛成绩,并通报至相关二级学院及校团委。

欢迎访问竞赛网址(http://math.tsu.edu.cn/3027/list.htm)查阅有关竞赛的相关信息。


泰山学院校团委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建模指导中心

大学生建模协会

20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