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旧栏目  教科研

我院举办教育教学专题报告会

2018年03月14日  浏览量: 231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12月26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青年学者吴立宝博士在我校教师教育基地作了题为“关注数学核心素养 提高数学教材分析能力”的学术报告。泰安地区部分中学数学骨干教师、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吴立宝博士围绕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从教材的视角、教的视角、学的视角、评价的视角、文化的视角,围绕在数学教材分析中如何渗透数学核心素养,提出了数学教材分析的结构化、生活化、程序化、主体化等策略,有效地提升了师范类学生的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教学策略。

报告通过远程教学手段首次把视频信号从泰山学院传输到了泰山学院附属中学、东平实验中学,实现了资源共享,把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最新观点实现了远程传输和交互,打破了传统的时空限制,把教育专家的最新理念通过空中课堂送到一线教师跟前,充分发挥了我校教师教育基地的教育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