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省一流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智能移动开发方向)

2022年07月02日  浏览量: 674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泰山学院

◆专业概述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于2003 年设立,2004 年招生,是山东省较早设立该专业的高等院校,现已招收17届学生,毕业生750 余名。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本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在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 人,讲师7 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硕士学位8 人,双师型教师6人,入选泰山学院136 人才工程5人,泰安市高层次人才4 人。近几年,本专业教科研成果丰富。4 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特色课程,2 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在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2门课程。教师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 项,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软科学计划项目等课题20 余项,产学研协同项目20 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40 篇,其中被SCIEI 收录60 余篇,出版教材10 余部。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 项,三等奖1 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 项,二等奖2 项;数学微课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 项,山东省一、二等奖10 余项;校讲课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专业特色

本专业于2019 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QST青软实训校企合作共建专业,按“2+1+1”模式培养。并培养学生掌握数学基础知识、计算机软件理论知识和国际先进的软件开发技术,接受较高强度的项目开发和管理方面的训练,使学生具有从事智能移动软件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和应用等方面的能力,为学生未来成为高素质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信息处理、算法设计和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能力, 就业率连续多年达100% 以上,就业对口率达90% 以上,2020届毕业生中20% 的学生年薪达15 万,40% 的学生年薪达10 万,分布于政府机关、软件开发公司、信息产业部门、学校等机构。近几年,考研形势良好,学生主要进入中国海洋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高校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