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李小倩博士团队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发表论文

2024年04月01日  浏览量: 59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近日,我院博弈论与最优控制团队在自动控制领域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发表论文:Optimal Control and Filtering for Hierarchical Decision Problems with H∞ Constraint based on Stackelberg Strategy,该研究考虑具有H∞约束的分层决策问题。

在线性反馈Stackelberg策略的假设下,将问题转化为求解反馈增益矩阵,针对有限时域和无穷时域两种情形给出可解性条件。团队带头人李小倩为通讯作者,团队成员景宗雷为第一作者,泰山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该研究工作得到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支持计划(2021KJ08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62003234, 61873179)、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ZR2020QF048, ZR2018MF019)等项目的支持。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AC)是IEEE控制系统学会的旗舰汇刊,致力于发表控制理论、设计与应用方面的高水平论文,对理论水平要求极其高。IEEE TAC国际控制与自动化领域的两大顶级期刊之一,属于中科院一区Top期刊,是衡量各高校控制领域学术水准的标志性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