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范生实习巡视组赴岱岳区开展实习巡视工作

2024年03月22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为更好地了解我校师范生顶岗实习活动的进展情况,加强与实习学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3月21日,我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委培)班班主任贠建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张永锋赴岱岳区开展2021级师范生支教实习巡视工作巡视组先后到达泰安市第十五中学、泰安市第十四中学、泰安市实验学校万境水岸小学、水泉小学、满庄二中5所实习学校。

巡视活动以座谈会形式进行,各中小学领导班子成员、指导教师代表及我顶岗实习生参加座谈。会上,巡视组了解了实习学生的岗位及工作职责、工作体会及生活情况等,实习生纷纷讲述了实习感受和收获,总体上对实习体验满意度较高。同时巡视组对实习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学校的各项规定,用纪律来规范和约束言行;二是注意实习安全,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做好自我保护和防范三是强化拓展素质,在实习中保持积极的进取心态,学会思考,学会沟通,将所学教育理论与教学技能应用到实习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认真踏实地完成实习期间的各项工作,努力完成自身成长与蜕变。最后针对实习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实习学校负责人和巡视组分别进行现场协调解决和解疑答惑。

通过开展师范生实习支教巡视工作,加强了学校对岗位实习的规范化管理,深化了与实习学校的沟通和交流,也进一步夯实了今后深化校校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