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议

2024年03月20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320日,我院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议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复试和调剂流程,加强精准指导,助力毕业生顺利升学。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2024届考研复试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老师们首先考研“过线”的同学表达了祝贺,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脚踏实地地准备复试,争取一战成硕。随后,通过前期调研,专业老师为毕业生详细解读了复试流程、复试内容准备、英文问答技巧等专业问题,并就调剂院校选择分析,如何广泛收集信息、如何关注调剂动态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地实效建议。学院副院长姜山以自身考研复试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要了解自己的初试位次,掌握清晰数据,有针对性开展复试准备;系主任和专业课老师从熟练掌握专业知识的角度强调了复试的准备要点;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小蕙鼓励考研学生要积极与报考学校的老师进行交流沟通,以积极心态展现自身优势;面试环节要着装得体注重礼貌,体现个人良好素质。最后,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复试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会议,2024届考研学生对复试和调剂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后续复试和调剂准备工作有了清晰的思路和规划,缓解了压力,增强了复试成功的信心。下一步,学院也将全员、全方位多渠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2024届考研学生顺利升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