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丁效华教授来校指导

2024年03月17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316日下午,我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丁效华教授对专业、学科建设、培养方案修订进行指导。泰山学院教务处和学院主要负责人、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会后,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为丁效华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丁教授首先肯定了我院近些年取得的成绩,强调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学院的发展密不可分;其次,指出人培目标的制定应当与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相契合,课程设置应当贴近毕业要求,确保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全面掌握行业所需知识和技能;最后,根据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以及学院特色,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以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梳理和深入剖析。

丁教授的指导进一步解决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遇到的一些关键问题,进一步确定了新版培养方案的人才培养方向和核心课程的优化设置,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这次深入的交流不仅加深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理解,也促进了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对教育质量提升的共识。学院将充分借鉴丁教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结合,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