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傅海伦应邀来我校做报告

2020年11月18日  浏览量: 295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11月17日,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傅海伦应邀来我校,在理工楼A1004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做了题为“数学文化的魅力与价值”的精彩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科教学(数学)硕士点建设团队教师出席活动,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本科)1班、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委培本科)1班共89名同学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傅海伦教授围绕数学文化的涵义、西方与中国数学文化的特点、数学文化的教育价值三个方面,结合课题研究,由浅入深、由外及内地向同学们解释了数学文化的内涵;运用鲜活生动的案例,由苏格拉底到筹算文化,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数学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是智慧数学系列讲堂之人文讲堂第七讲,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于数学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初步了解到新课标对于“数学文化”这一概念的要求,对今后的学业发展以及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有利于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就业工作,为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