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何乐亮

2022年07月11日  浏览量: 1349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一、个人基本信息

何乐亮,男,196311月出生,山东莱芜人。1984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同年分到泰安师专数学系,2001年合校到泰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任教至今。1991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助教进修班学习,2000年晋升副教授,现任数学与统计学院督导室主任。

校级级精品课程《数学分析》负责人,荣获泰山学院优秀教师、第二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十佳师德标兵、优秀科研成果奖,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二、承担课程

数学分析、数学分析选讲、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高等数学、线性代数

三、主要研究方向

分析教学、图论

四、教学科研项目

1.山东省教育研究课题《培养数学专业“教学+研究”型复合人才的理论与实践》,2005

2.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数学教学内容的改革与实践》,2015

五、代表性学术成果

1.K1,n-free图的f因子,山东师大学报(理科版),2000年第2期。

2.和式数列极限的求法,泰安师专学报(理科版),1998年第5期。

3.邻域并和[a,b]消去图,山东科学,2000年第3期。

4.否定法在数学分析概念教学中的应用,泰安师专学报(理科版),1998年第6期。

5.独立数与最小度和[a,b]因子,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2008.24(2)

6.数学分析习题课的几点体会与思考,泰山学院学报,2008

7.拉普拉斯变换在动力系统中的一个应用,山东师大学报(理科版),2009年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