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天津师范大学吴立宝教授来我校指导学科教学(数学)团队建设

2020年12月08日  浏览量: 705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126日,在理工楼数学与统计学院特聘教授工作室,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吴立宝教授应邀向我校硕士点建设方向学科教学(数学)团队成员及相关学生30余人做了题为“数学教育研究选题与成果表述”的指导讲座。

讲座中,吴立宝教授结合自身教研团队的研究经历从导语、选题框架、文献综述、论文写作四个层面详细介绍了数学教育研究的选题与成果表述,基于基、魂、神、器,重点介绍了文献阅读及综述、选题+框架、摘要+关键词、工具+方法等内容。指导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传授有道,教师受益匪浅。讲座后,吴教授结合天津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团队的建设,向我校学科教学(数学)团队建设传授经验,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设建议。这为我校学科教学(数学)硕士点方向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指明了发展方向。

吴立宝教授为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博士学位课程与教学博士生导师。近几年在《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学刊》、《教育学报》、《数学教育学报》、《数学通报》等发表100余篇论文,其中中文核心65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4篇,索引5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