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会

2020年11月17日  浏览量: 226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11月17日上午,我院在理工楼A3010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会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专题会上,我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的工作进行了重新梳理并对近期“疫情防控”“舆情监控”等方面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随后,我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围绕辅导员岗位职责、工作技巧和育人情怀三个方面向全体辅导员做了培训辅导。他特别强调,做好辅导员工作必须做到五个“了解”要了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学校规章制度,了解学生所学专业,了解学生基本情况,了解学生发展各阶段需求。只有做到五个“了解”才能游刃有余做好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此外,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对学院党团组织、特色活动以及常态化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要求。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的培,此次专题会的召开,必将促进新入职辅导员尽快融入新的工作,也为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和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