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0级班主任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暨人文讲堂第六讲

2020年11月14日  浏览量: 182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1114日,我院在理工楼A2004举办“智慧数学系列讲堂之人文讲堂第六讲暨2020级班主任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主讲人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2020级班主任孙利。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师范、委培师范)班共8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利老师以“基于卓越理念的数学教学知识”为题,从基础教育需要什么样的数学教师着手,基于卓越教师2.0理念,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研究,围绕数学核心素养、数学教学知识、实践性数学教学知识三个主要方面做了详细的阐释和解读,深入浅出,清晰易懂,发人深省。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对职前教师专业发展道路和必备素养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初步获取了教学课程设计、教材分析、班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知识,对今后科学合理有效地完成学业发展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成长为“下得去、扛得住、上得来”的新时代中学数学骨干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