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强师德、塑师魂”师范生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10日  浏览量: 275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9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我院在望岳广场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强师德、塑师魂”师范生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出席活动。



  

  


在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同学们以一曲优美的诗朗诵《教师颂》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祝愿,全体同学齐声诵读,为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现场举办了师范学生宣誓仪式,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光荣的师范学生,同学们用铮铮誓言,感悟师德,表达自己的职业理想,立志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我校举办师范教育具有悠久的历史,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学校确定的办学目标。教育必先强师,强师必先立德,我院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推出“塑魂铸梦”师范学生成长计划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面向师范类专业学生开展的教育、体验、实践活动,旨在弘扬新时代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激励师范类学生塑师魂、强师德、固信念、夯基础、促发展、铸梦想,增强爱岗敬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坚定扎根基层的教育情怀,提高从事教师工作的专业认同感,坚定爱心浇筑教育的远大理想和从教信念,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而不断奋斗!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我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学院学工干部、我院2019级全体师范专业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和我院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