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2020年09月21日  浏览量: 1090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数学与统计学院


高等院校:

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本届竞赛由山东数学会承办,泰山学院考点由泰山学院教务处与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二、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三、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组:高等数学。

数学专业组: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 50%、35%及15%左右)。

四、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上午 9:00-11:30。

竞赛地点:泰山学院考点。

竞赛方式:闭卷,全省统一试题,同一时间考试。

五、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报名系统:http://www.saikr.com/cmathc/sd/2020。

报名方式:以学校为单位,可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

(一)线上报名

1.在线报名。参赛学生登录报名网站,填写正确的报名信息,并在网上完成缴费即可,报名费60元,推荐同学们优先采用此种报名方式。 

2.审核上报。各高校竞赛负责人从报名系统后台导出本校参赛学生名单,审核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发送至组委会邮箱。

(二)线下报名

若确实不便网上报名,可填写报名表采用线下报名。各班学习委员10月28日前将本班采用线下报名的同学报名表(电子版)汇总与报名费一起交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部董梦怡,由学习部同学协助将报名信息输入报名网站 

正确、完整填写报名信息并缴纳报名费者方视为完成报名,报名费缴纳后不退费;

报名信息填写注意事项:

1.姓名是发获奖证书时要印刷的名字,应填写身份证上的姓名,不得使用网名和英文名等;

2.学院应填写准确全称,比如“数学与统计学院”;

3.专业应填写准确全称,比如“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方向)”;

六、奖项设立

分一、二、三等奖颁发“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 等奖”证书,加盖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公章。

七、泰山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组织

泰山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QQ群:675384026(通知发布群,请参赛同学务必加入本群,以便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邮箱:tsumath@163.com

联系人:

国老师,187-5480-9236

徐老师,138-5481-2861

董梦怡(学习部),159-0805-5816;QQ:726345272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山东组委会下发的“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附件下载:

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pdf  

报名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泰山学院分赛区.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