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展示  数学建模  动态新闻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

2019年06月05日  浏览量: 653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53020点到6313点,我院成功组织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参赛队伍覆盖8个二级学院,共63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竞赛。

53020点,泰山学院建模协会准时发布竞赛试题。试题共四套,主题涉及医学、交通、“互联+”、导弹控制等方面的知识,参赛小组可任选一题进行作答。

 

竞赛期间,尽管天气炎热,实验室里仍座无虚席,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争分夺秒地剖析试题,利用相关知识不断尝试解决问题,不断优化解题思路,以得到最佳解题方法。做题时,学生们秉持着独立思考,不抄袭的诚信思想,队内同学之间分工明确,积极探讨,查阅文献,全力以赴解决问题,并最终以论文形式提交解决问题的方案。

 

通过此次校内选拔赛,同学们对建模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懂得了建模活动的实际意义在于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层理解了团队的重要性,在相互磨合中不断培养默契。总之,建模竞赛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至此,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泰山学院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校内选拔赛参赛队伍数量再创新高,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旅游学院8个二级学院,共计636名同学组成了212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