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展示  数学建模  动态新闻

数学建模系列讲座第二讲暨校内选拔赛说明会

2019年05月31日  浏览量: 294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5月28日,大学生建模协会举办了建模系列讲座第二讲,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为概率统计分析与统计模型,主讲人为姜山博士。姜博士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的赛题热点、概率统计模型和统计分析工具,以及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认识。



姜博士以CUMCM历年赛题为出发点,为参赛学生解剖、分析赛题与赛制要求。随后,姜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类统计软件及其使用方法并以生动的例子向我们讲述了具体的操作步骤。另外,姜博士还细致的讲解了统计模型的种类,这更将便于我们进行本次校内选拔赛论文的写作。



最后,姜博士介绍了近几年来我校参赛和获奖情况并重点讲述了本次选拔赛的具体事项,本次校内选拔赛共准备四个赛题,分别为优化问题,微分方程建模求解,统计建模分析和时事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