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杰出校友

秦祥军

2018年11月02日  浏览量: 1007 次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秦祥军,数学83级校友,1986年毕业于泰安师专数学系;1991年获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系函授本科。现为泰安一中教科室主任,正高级教师。

2010年被评为“山东省特级教师”;2001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 2014年被评为“泰安市第十一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03年被授予“山东省教学能手”; 2013年被授予“第二期齐鲁名师”;2006年被评为“泰山功勋教师”;2005年被推选为“泰安市151岱下英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从教32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所教学生有10多人考上清华北大,有1人为2008年山东省高考理科状元。认真总结教育教学经验,积极尝试教学改革和教学试验。近年来在《中学数学教学参考》、《当代教育科研》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教学论文30多篇。2013年出版了《欣赏最美丽的语言——感受数学之美》专著;参编了《高中数学课时目标科学实验与反馈检测》、《高中数学复习指导与训练》等教学参考用书。主持了山东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新课程理念下高中数学课堂教学方法的研究》,提出了“问题引导,合作探究”的教学模式。利用齐鲁名师工作室平台上传论文120多篇,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2008年在泰安市名师名校长论坛上作了题为《让我们的学生生活在春天里》重点发言,2014年随山东省名师送教团到新疆喀什地区进行送教活动,效果良好。

 

 (编辑:admin)